frye

火燃烧我

【MOP】总之,领袖带威震天去看了变7

看了变7以后的产物,查询我的精神状态失败.jpg

内含大量剧透!!超多主观吐槽!!超多OOC!!!

大量剧透!!







1

“我看不下去了,”威震天怒气冲冲地跳了起来,坐在他身边的汽车人领袖眼疾手快,他一把抓住差点翻倒的能量爆米花桶,“他把大黄蜂撕碎了,而你就在那儿看着!”

“这只是电影,”擎天柱抓着他的臂甲把他按在座椅里,他用怀着歉意的目光试图安抚前排被赛博坦人惊吓到的,那些稀稀拉拉的观众,“按照剧情设定,他吸收了宇宙大帝的力量,比我强大很多——转内线通讯,威震天,我们说好的,电影院禁止高声喧哗。”

“他们把你拍得简直就像是一只脏兮兮的流浪动物!暴躁,警惕,孱弱,那个丑陋的东西在你的面前得意忘形,而我们的汽车人领袖还在地上无力挣扎,”威震天在内线通讯吼道,“你的Prime之名简直徒有其表!”

“好吧,”赛博坦人用手甲撑着下巴,他叹了口气,远比对方想的要平静得多,“我以为你会指责我的脾气暴躁。”

“这根本不用指责,你一定对此心知肚明,”威震天朝天花板看了一眼,“毕竟你把丢掉超曲率钥匙的问题,归因于那个叫诺亚的地球虫子,这着实让我感到可笑。我以为你在被天灾重创后会给自己留下一点仅有的体面。”

“编剧想要体现我的……嗯,失意和痛苦,”擎天柱斟酌着用词,“我因为大黄蜂的牺牲和七年以来焦虑的积压而陷入不安中,事实上,我想要找到一些原因,可同样也明白第一个应该责备的是我自己,是我最终决策让诺亚·迪亚兹完成这个危险的任务,也是我无法击败天灾保护我的战友们,我感到茫然无措,但更多的是愤怒。”

“愤怒冲昏了你的头脑,”威震天转向他,“它让你变得脆弱,领袖。”

赛博坦人沉默了一会,“我并不否认这一点,也不能确保自己在做的决定永远是对的,因为我……”

“因为你是擎天柱,”霸天虎打断他,“除了你之外,就再没有别人了。”

领袖沉默了一会,他绞紧的双手慢慢松开,接着向后面的座椅靠去,他知道威震天说的是对的。他不是不能够想象自己会在一个孤独的星球怀揣着回家的渺茫希望,在人流如织的异星躲藏七年的情形。他想要回家,他更想要送他的朋友们回家。

威震天朝他递来了一个东西——能量爆米花桶。

“来吧,领袖,”威震天说道,“你说过的,这只是电影。”

这倒是,擎天柱打开面罩,汽车人领袖确实有点低落,不过……他用余光瞥了一眼银色涂装的霸天虎,这只是电影嘛。


2

“等等,”威震天突然说道,“他为什么去摘大黄蜂的汽车人标志而不去摘你的?”

“什么?”

“如果我没看错,他把你打得半死,然后就丢在那里不管。”

“按照剧情设置来说是这样。”

“我还在他的肩甲上看到了霸天虎的,他渣的,”威震天咬牙切齿地说道,“可他为什么不把你也一起干掉?”

“确实如此,不过看上去你挺失望的。”

“当然,你不觉得这太离奇了点吗?”

“可能是有一点,”擎天柱摩挲着下巴,“好吧或许不止一点,斯蒂芬的意思是希望我在这里能表现出,对宇宙大帝力量代言者的惊讶和困惑,我必须在这里输给天灾,然后迎接惨败和落魄,我希望我把这种气氛演出来了。”

“演得很好,甚至好过头了,领袖,”威震天冷笑道,“简直让我怒火中烧——如果我在,我会把那个丑八怪的头雕拧下来,该进熔炼炉的报废车。宇宙大帝的丑陋造物根本不配活着,他的唯一仁慈就是给了这丑东西一幅面具。”

“大体而言,”擎天柱选择了一些相对保守的回答,“虽然这或许有失公允,但我部分同意你对他机体的看法。”

“哦,”霸天虎意味深长地看着他,“很少听你这么评价,看来你对他颇有微词。”

“你说的很对但是这部电影里没有你,”擎天柱提醒道,“你现在正在胡佛大坝下被美国军方冷藏着。”

像一盒速冻披萨。当然,最后这句话他没说出口。

“你想到什么了?”威震天突然问道。

“什么?”

“你刚才在笑,”霸天虎眯着光学镜,“你一定想到什么了。”

“这不重要。”

“你一定想到什么了,该死,你想说什么?”

“我想我们可以在散场了去吃点螺母烤星屑披萨。”

“你还在笑。”

“有吗?”擎天柱故作惊讶地说道,“还是说你不喜欢螺母烤星屑披萨?”


3

破坏大帝在看到前往马丘比丘的山麓上那场追逐戏时,情不自禁地啧了一声。

“我勉强认可那是一记抱摔,”威震天说道,“但是你们没注意到这条山路上的高地落差吗?你变形,摧毁了这条路,然后和天灾从山腰滚到山下,你们两个都砸得晕头转向,这简直是杀敌一千自损一千。”

“我得掩护诺亚和艾琳娜撤退,天灾不知道钥匙此刻不在他们手上。”

“嗯哼,然后你逃走了,就这么撂下狠话然后临阵脱逃了。说实在的,这只能让我想到一句话——霸天虎,撤退。”

不对劲,赛博坦战机突然觉得,这或许也是另一种程度上的杀敌一千自损一千。


4

“既然天灾拥有控制精神模块的能力,”威震天思索了一会,“他为什么不脑控你。”

“你是说……”

“他控制了那只鸟。”

“是飞箭勇士。”

“随便是谁,我不关心,”破坏大帝说道,“他为什么不直接控制你?这可比控制那只鸟管用得多。”

好像很有道理。

擎天柱陷入了沉思。

威震天继续着思考,不过他想的是另外一些事,比如汽车人外装甲会在受击后开始锈迹斑斑,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他会在宇宙大帝的意志下痛苦折磨,希望用自己的坚强火种来抵抗这种强迫与恐惧的侵蚀,最后他会一会嘶吼一会呻吟,向那些小汽车们攻击但又让他们快跑……

该死,怎么没把这个拍出来。

威震天颇为不快地猛地抓了一把能量爆米花,并且把那些脆壳嚼得像是天灾的头雕一样嘎吱嘎吱响,该死的宇宙大帝,愚蠢的丑陋傀儡……


5

“秘鲁的风光挺不错的,”擎天柱慢条斯理地说道,“幻影也玩得很开心,他喜欢交朋友,现在又多了一项爱好,伪装成各种车型然后去交易市场卖掉自己,”赛博坦人叹了口气,“而且现在幻影还学会改变涂装了,上个循环他甚至把自己变成了一辆警车,他开到交易市场去,直到纽约警方来之前都没人敢把他买回去。”

“是啊,他还学会了那些肉虫子的粗俗笑话,如果再晚几年离开这里,他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泥巴星人了。”

“我对人类的信任正在逐渐改观,虽然,大黄蜂还是要少看些地球电影。”

“说得对领袖,他们还在篝火旁大声密谋要为自己的母星多着想,而你不可能没听到。”

“是的,我知道,”他下意识回答道,但很快汽车人领袖犹豫了一下,“当然他们说的也是事实,我并没有能力找到那个我们所希冀的两全其美的方法。”

“所以你觉得他们在责备你?那你应该听听这个——‘毕竟他不像是发号施令的将军’,”他戏谑地说道,“‘而是关心家人的哥哥’。”

他立刻看到擎天柱的面甲变得热了起来,他对于这种柔软又直白的称赞与褒奖向来没什么抵抗力。

“到马丘比丘了,威震天。”

啊,破坏大帝芯想,他转移话题的技巧还是和以前一样拙劣。


6

“所以这个超曲率钥匙原来只有这么一点大。”

“毕竟,我们需要诺亚和艾琳娜这样的人类体格能够手持它。”

“那么我得说,它小得完全可以放进你的胸甲里,”威震天揶揄道,“它可比权杖小多了——那个丑东西总不会把手伸进你的车窗里,对吧?”


7

“‘我不能把地球交给一个连他自己家园都守护不好的人’,”威震天挑了挑眉,“嗯哼,看来你的那些焦虑也不全然是拜这7年的孤独所赐。”

“在这个故事里我不信任人类,他们也不信任我,这完全可以理解,”擎天柱犹豫了一下,“我们都要为了自己的星球考虑,我只能希望诺亚不要毁掉钥匙,毕竟这是我带他们回家的希望。”

“是啊,那一段拍得不错。”

“你指的是诺亚和我关于种族和未来的对话?”

“不,是你向他祈求别开枪的部分,”威震天眯起了光学镜,“我喜欢这个。”

而且破坏大帝还录屏了,他可以回去慢慢欣赏领袖慢慢睁大的蓝色光学镜,和绝望下想要抓住最后一点希望的表情。

电影院里禁止盗摄?你见过哪个霸天虎遵守这一条的。


8

当看到天灾耀武扬威地举着两枚钥匙觐见宇宙大帝时,威震天捂住了面甲。

“他现在就像是在铁堡大学测试中得了高分回家的学生一样。”

擎天柱思索了一会,好像……嗯好像确实没什么不同。


9

“极其糟糕的战术,”威震天用手指敲了敲他和汽车人领袖之间的扶手,”你们在发现天灾没有上钩之后,就该调换战场重心,调转更多的人手去支援执行最重要任务的那两个肉虫子身上,你看看最后发生了什么,擎天柱——幻影在独自对战天灾?这是相当失败的战术,你该把最重要的力量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当然,我很乐于看到天灾哭嚎着向他的主人求救,”威震天满意地说道,“像是条被踢出门外的丧家之犬一样。”

“我承认,我们在战斗中发现计划需要调整,”擎天柱回答道,“所以我支援了幻影,然后和天灾进行了决战,至于结果……”

“你当然是不可战胜的,领袖,”威震天的嘴角出现一抹十分微妙的,带着些嘲讽的笑容,“这也是我和你在每个宇宙中厮杀和搏斗的原因,这也是我想要征服你和打败你的原因,擎天柱,这是一种荣耀。不过,”威震天顿了顿,“现在我看到所以你就被那么几个小东西按在地上爬不起来,我觉得这荣耀好像廉价了那么一点。”

破坏大帝对恐惧兽的鄙夷和厌恶之情毫不掩饰,不过当那些丑陋的龙头部队们一拥而上,威震天又瞪大了红色的光学镜,他看着它们撕扯着擎天柱的装甲,抓着他的臂甲按住他的手指,拽住领袖的音频接收器,他们叫嚣着撕咬领袖暴露在外的薄弱管线……

当然,这一段也录屏了。


10

“你能不能再表演一下那个。”

“什么?”

威震天清了清发声器,他挺起胸甲,模仿着汽车人领袖的语气,“就算是送死我们也要一同在战场上死去。”

刚说完他就开始放肆地哈哈大笑,这个动作的幅度实在是太大了,前排的几名观众回过头来看他们,有一说一,这确实让领袖感觉有点尴尬。

“好了别笑了。”

他看到威震天的肩甲还在一抖一抖的,破坏大帝又在憋笑。

“我倒是很欣赏那个叫擎天圣的巨无霸,他有足够杀伐决断的魄力,而且,‘以你的名字命名的,这是我的荣耀’,”威震天意味深长地看着汽车人领袖一眼,“这一句非常不错。”

他们又往下看了一会,擎天柱转过身告诉他们,他要独自留下。

“我要亲手毁掉回家的钥匙。”

威震天没有发表任何议论,他只是若有所思地往汽车人领袖那里靠了靠。

“怎么?你期待我对此表示惊讶吗?你总会这么做的,在这方面你经验丰富。为了另一个种族,没有人能让你把他们放在同一个天平上。虽然,”威震天歪过了一点头雕,“有个坏消息,看起来这个宇宙中的赛博坦已经被宇宙大帝吞噬殆尽了,你本来也没有家可以回了。”


11

“这里好像变得又古怪又好笑,”威震天说道,“这个人类在幻影的加持下竟然能抓住你,需要我提醒你你的机体有几吨吗?”

“还是算了,我的意思是,这是一种电影艺术的处理手法。”

“令人震撼,”威震天差点要鼓掌了,“他居然能拉住你,我一时之间不知道该称赞谁。”

“斯蒂芬还拍了一个版本,诺亚没有抓住我,我被吸到了天空上。最后一幕是我在宇宙大帝的面前。”

“我倒是很好奇你在直面宇宙大帝的恐惧时会做出什么,”威震天转过头雕,“不过有一点倒是很肯定,你的那些肉虫子和小汽车朋友们一定会非常哀悼你,而你也会感到这种牺牲是值得的——你在赎罪,不是吗领袖?”

擎天柱张开嘴本来想说点什么,可他很快又沉默了。

他知道威震天说的是对的。


12

“威震天,”他看到医疗床上的领袖面色十分平静,当然,赛博坦人的面甲上不可避免地带着一种溢于言表的喜悦,他蓝色的光学镜环顾四周,然后又把目光投向首席医疗官。

救护车臭着一张脸,他把用柔软金属织物层层叠叠包裹起来的梭型襁褓,像是丢一枚烫手的定时炸弹一样丢进威震天怀里。

“看看他。”擎天柱低声说道,他有些虚弱地躺在医疗床上,医疗单位已经结束了手术,除了供能和医疗监控模块还在运作之外,其他赛博坦人已经开始离开房间,现在,这里又足够的空间留给他和威震天。

霸天虎首领皱着眉,他困惑地掀开那个包裹——可真够紧的,像是某种碳基植物重重叠叠的叶子,他不得不一层又一层地把外侧的那些边缘拨开,他隐隐约约看到一个黑色的东西在动,当他揭开最后一层时,天灾那张没戴面具的阴郁的脸露了出来。

“父亲。”

威震天立刻把襁褓扔出了门外,并且毫不犹豫地充能了融合炮,他朝着天灾一共开了三炮,这是充能的最大速率,他之前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可以在如此快的速度内把能量等级拉到满格,甚至是三次,而且射击又稳又准。那个白色的襁褓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然后在融合炮的强大核能爆炸下立刻化成了灰烬。


是这样的,汽车人领袖在半夜被对方的咆哮声惊醒,他迷迷糊糊地被威震天晃醒,看到对方银色的面甲惨白。

“明天,擎天柱,”威震天深置换着试图稳定自己的火种频率,“去救护车那里做全面检查。”

“什么?”

“我不要天灾,”威震天提高了声音,他好像还没有从那个噩梦里缓过来,“类似的任何都绝对不行!”

“神经病。”

汽车人领袖翻了个身,继续充电了。


End


评论(199)
热度(2419)
  1. 共1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rye | Powered by LOFTER